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发布人:

    419日下午,伴着雄壮的国歌,管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4号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法汇、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侯宁院团总支书记巩丽、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循聪、校学生会主席滕达、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勇以及65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滕达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座谈会上勉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希望管理学院各级学生干部当好领头羊,管好责任田,念好紧箍咒,用好快进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管理学院学生会举好指挥棒,做好预算蒲,用足工具箱,出准杀手锏,健全人才库”, 在新时代下,迈向新征程,掀开新篇章。



    随后,魏法汇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讲话,他首先为各位青年学生干部“点赞”并指出,院学生会组织是我院学子参与校园治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发展、维护同学权益的主要载体。他充分肯定了院学生会在学生权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院学生会能以崇高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团结凝聚广大同学,紧扣时代脉搏、弘扬理工大精神、服务青年发展、繁荣校园文化。魏法汇还对我院学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第一、做好当下,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逝去,我们要珍惜每一秒;二、学会对思考,仰望星空,指点江山,不如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人生的独特性要求我们学会思考;三、年轻人要拥有自己的情怀,要使自己的能力更加全面化,并不只着重于学习,还有学习力的提升;四、加强学风建设和品格培养,一代大学生应具备高素养。

    接下来,黄勇从思想引领、维权调研、自身建设、服务同学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他指出其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服务广大同学,院学生会从年级特色引风尚、文体活动创新风、创新实践长才干、心理辅导增素养、媒体工作展风采五个方面服务同学成长。他希望院学生会能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奋斗,团结带领全体管院学子,为管理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大会是学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全面总结前期的工作经验、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盛会,对于规划下一学期学生会工作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的顺利进行,有利于管理学院各项新工作的开展。(魏钰 朱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