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发布人:

42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学习工作坊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工业工程系主办,2018年考入山东大学的优秀考研学子姚新主讲,部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姚新向大家分析了考研的几个阶段,其中特别指出,参加复试时,扎实的学习以及自信的气场是复试成功的关键。她结合自身经历,要求同学们在考研前期保持每天至少六小时的学习时间,考研后期保持每天八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交流过程中,姚新一再强调了数学和英语的重要性,在本科学习期间,大家一定要高分考过英语四六级,这将会在复试中会占有很大优势。随后,就目标学校的选取问题,她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要选择比较好的大学作为目标,而不是看情况选择一个差不多的院校,迎难而上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接下来,她重点强调了本科期间的专业课成绩问题,通过实例让大家认识到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和奖学金经历带来的优势。同时,她还介绍了关于保研过程以及保研条件,并与参加考试进行对比,分析了二者的优缺点。其实,考研的重点还是在于多学多做,她提议大家采用题海战术,在基础题目上做到一字不差,坚持不懈,方得成功。最后,姚新就大学期间的日常生活状态与大家进行探讨,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学习工作坊活动让学生充分的了解到考研的有关知识,使学生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刘一凡  孔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