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5 发布人:张梦荧 杜英巧

     为进一步发挥管理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的榜样力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12教室开展学习工作坊交流会活动。此次交流会由财务管理系主办,优秀考研学子田澳文主讲,部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田澳文向同学们分析了最近几年的考研趋势,并就本硕和专硕的特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提前了解相关的政策形式,为考研做准备。随后,他以自身的学习生活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平时要养成合理规划时间的习惯,在课余时间要多去和老师同学们交流,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比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指出参加比赛对把握学校推免政策以及在研究生考试复试阶段的重要性。他结合身边的例子说明了英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学好英语,高分通过四六级。最后,田澳文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课的重要程度,并鼓励大家多学习一些必备的专业课操作技能。

   接下来进入了答疑讨论环节,田澳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就考取证书,研究生学历证书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他用通俗的话语结合实例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的咨询网址。学习工作坊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优秀考研学子论坛”是我院进一步加强考研帮扶,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的重要举措。通过考研交流会,让广大同学更加充分地了解了与考研有关的信息,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张梦荧  杜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