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7 发布人:

  516日晚,管理学院第一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于4号教学楼东报告厅举办。此次仪式由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勇主讲,副主席吴浩主持,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仪式分为唱国歌、代表讲话、观看强国视频等多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激昂的歌声展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黄勇表达对同学们的祝贺,肯定与会人员的能力,激励同学们尽己所能,端正态度,踏实勤恳学习知识,真正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他谈到,身为骨干人才,应当起到表率作用,提高自身统筹能力,营造学院良好文化氛围是培训主要目的之一。

  接着,吴浩依次介绍培训班班徽、班歌以及班训。由《爱,因为在心中》改编而成的《五有,因为在心中》歌曲旋律悠扬,表现出同学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内在精神;五有,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的班训含义深刻,告诫与会人员不能忘记壮志豪情,要坚持五彩梦想,砥砺前行。

  中国迅速发展,国力强盛,“年轻人挑大梁正成为国家创新的隐形利器”在共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之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祖国。《怀念战友――永生的神鹰》启示同学们要做一个能够为集体利益付出的新时代人才。

  活动最后,黄勇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勇担当,有作为的五有人才,以实干实现人生意义。(孙玉霞  李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