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之西部志愿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发布人:

517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西部志愿行宣讲会”活动。此次宣讲会由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李光耀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伴随着李光耀的自我介绍,宣讲会正式开始。李光耀在校期间曾担任过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参加西部志愿行活动,2018年因参加西部计划定向岗考试被济宁国税局所录取。首先,他简单介绍到,西部志愿行志愿者必须是具有爱心,自愿支援西部开发支教、支医、支农的应届毕业生具有志愿精神且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才能参加并说明了其报名的时间为每年的417日至525日。

随后,他强调参加西部志愿行活动不仅仅能开拓大学生的视野,还能在一个人考研或考公失利时,通过完成这件有意义的事来沉淀自己,使人不再浮躁,白天勤恳工作,晚上静心学习,安定自我,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双重目标。接着,李光耀向在场同学展示了他西部工作时所拍摄的照片,其中有他工作时的专注,有旅游时的放纵,有喜怒哀乐,也有酸甜苦辣。在场同学无不被他所描述的西部生活所打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李光耀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此次宣讲会的开展有利于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西部生活,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永豪 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