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发布人:

52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今年考入浙江工商大学,市场营销系2014级学生王德勇主讲,17级市销系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王德勇向在座同学强调了学好《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训教程》这本书的重要性:市场营销专业的知识都是从这本书拓展出去的,要认真学习其中的知识点框架,并在今后其他课程的学习中,不断补充,形成自己对于该学科的理论体系。此外,他提出,大一相对而言活动较少,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重心放在现阶段课程学习上的同时,可以去学习掌握SPSS这类数据分析软件,提高自身技能并为日后参加比赛和就业提供优势。交流过程中,王德勇强调要稳固好考研方向专业知识,尤其是高数和英语的学习,要做到勤学勤练,保持较高的考试水平,为以后的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王德勇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身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各种类型的比赛,提高自身能力,多争取一些奖项,利于今后申请奖学金以及获取保研、推免资格。接着王德勇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资料上的选择与考研准备阶段的学习方法。最后,对于目标院校的选取,他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选择比较好的大学作为目标,并从大一开始着手准备,要善于和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交流经验,弥补不足,少走弯路。

  通过此次考研学习交流会,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与考研有关的信息,同时解答的部分同学的疑惑,有助于了解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方向。(朱晗颖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