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会计系答疑坊

发布时间:2018-05-25 发布人:

  5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11会议室举行会计系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由乔贵涛副教授主讲,学院辅导员于国良主持,会计系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于国良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乔贵涛,她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提问,利用此次答疑坊的宝贵时间,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接着,乔贵涛面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他讲到,同学们在学习中级财务会计时,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做好笔记,对于一些会计科目的运用以及分录的写法要从做题中学习,不松懈,不放弃。他强调,中级财务会计对于同学们以后的会计知识学习是十分重要的,鼓励同学们多钻研,积极与老师沟通学习困难的知识点。


紧接着,同学们对于考研的问题向乔贵涛提问,他讲到,目前财经类大学还是分为专硕和学硕两大目标,学硕更偏重于做学术方面,而专硕的学生更多的在报考注册会计师。同学们目前重点还是在数学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认为,同学们可以在网上寻找考研的资料和视频,独立并且有针对性的学习,不断积累学习经验,虚心向学姐学长交流相关知识,少走弯路,促强不弱。他还讲到,目前会计就业的人员大幅度增加,就业岗位不足,同学们要积极考研,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使自己能够在踏入社会时寻求到满意的工作。

此次答疑坊活动为同学们平常专业课学习以及考研两方面解答,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更有利于同学们接下来发展目标的确立。(李瑞峰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