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人:

    527日,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来到我校,对山东理工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组成员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明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能民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李雷鸣教授、济南大学张伟教授、山东工商学院毛荐其教授、江苏大学程发新教授。



    评估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负责人与工商管理学科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王立斌致欢迎词,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企业管理硕士学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基本条件配置建设工作,介绍了学科建设的定位与方向,希望专家组能给予指导和建议。企业管理学位授权点学科负责人从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学院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教学、科研条件,并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就业发展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质询。   



    经过评审组讨论,一致认为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整、培养方向定位合理,并具有较明显的特色,研究方向与培养目标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撰写规范、支撑材料真实且齐备,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一致同意企业管理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同时提出授权点应围绕争创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目标,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通过引育结合,强化激励,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扩大体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规模;加强团队建设,完善科研激励政策,提升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