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最美笔记风采”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人:

  为发扬学院文化风气,传承文字书写传统。530日,管理学院“最美笔记风采”评选活动在三号教学楼41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面对学院全体学生展开,学院老师和学习部部长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50位同学的笔记参与评选,评选方式为学生和老师现场翻阅笔记,依据书面整洁度、内容准确度、逻辑条理性、形式创新度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根据笔记的具体情况酌情加分。在评选过程中,各评委仔细察看参赛选手的笔记,不时因同学们的认真态度和秀美字迹发出感慨,用其客观、公正的态度对笔记进行评分,保证了分数的合理性,并对笔记进行了点评。统分结束后,共有徐明等24人的参赛作品获得“最美笔记”称号。经过审核,评选结果通过公众号进行公布。

  学生辅导员沙作彬表示,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给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通过开展笔记评选活动来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重视课堂笔记,学会在点点滴滴中积累知识。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了手写笔记是一个记录并思考的过程,可以帮助理解,提高学习效率。

  据了解,学院每学期都会开展“最美笔记风采”评选活动,并将“最美笔记”进行展板展示,旨在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增强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塑造管院学子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营造“记笔记,重课堂”的良好学习氛围。(张梦荧赵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