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人:

  530日晚,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新青年发展论坛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此次活动由优秀学生代表周振、宋小磊、马瑶担任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周振回顾总结了大学以来的发展轨迹,阐述了自己的五个目标,即担任一次学生干部、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或省级奖学金、得到一次国家奖项、进行一次社会实践、收获一段美好爱情。他说,大学是一段需要奋斗的岁月,你为何选择安逸。告诫同学们要有意识的提前规划职业目标,将纪律的约束化为前进的动力。

  随后,马瑶围绕自信而不自傲、严谨而不拘谨、团结而不苟同三方面展开演讲。在自信而不自傲方面,她指出,同学们要有自信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但作为学生干部不能有高人一等的想法。关于严谨而不拘谨,马瑶说,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谨言慎行,因为同学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身,还是整个学生干部队伍。就团结而不苟同,她认为,齐心协力才能发挥组织的最大力量,但不要一味地赞同他人,要有自己的主张,做一个有想法的人。



    紧接着,宋小磊以吃亏是福、少说多干为主题进行演讲,他结合自身的任职经历,讲到没有进步就是退步,同学们要学会创新,不要一味地模仿,勇于创新才能让领导看到自身的发光点。与此同时,宋小磊强调,学生干部的前提是学生,而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同学们在任职期间,不要荒废学习,良好的学习成绩是将来考研或考公的基础。

  演讲结束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解决了同学们存在的疑问,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理解,激发了广大同学的自信心和进取心,逐步加深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魏钰 尚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