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发布人:

  53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12室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14级学生柯祎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中,柯祎针对考研,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方面复习展开。对于高数,她建议,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应在7月之前快速复习课本,同时,可以适当做一些拔高题,以提高自身能力。8月之后,要开始认真研究近几年的考研真题,通过做题及时掌握所考题型,查找知识盲点。英语方面,她提到,同学们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不应只记忆一本单词本,应该背诵两本以上的单词本,总结相同点与不同点,全方面掌握单词的用法,单词是学英语的基础。与此同时,她建议,英语作文最好写“大众型”,以防因审卷老师对创新型作文接受程度的不同,而影响考试成绩。

  关于政治方面,柯祎结合自身情况,阐述道如果同学们基础薄弱,可分单元复习,认真钻研往年考研真题,从中总结做题思路。其次,她告诫同学们复习时应及时做完相应练习题,并且要密切关注时事热点,重点复习相关知识点。专业课方面,她指出,相关专业课课本应背诵二到四遍,其中重要知识点着重记忆,往年考研真题要在完成的基础上背诵三遍以上。

   最后,柯祎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解决了同学们在双学位、复试等方面存在的疑问。此次活动有利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考研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魏钰 高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