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东校区举办第五届“精图杯”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2 发布人:

  为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节约的品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6月2日下午,东校区中心花园举办“精图杯”跳蚤市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指导,山东理工大学校学生会主办,管理学院与文学院承办。旨在方便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更好的处理生活学习用品,为旧物交易提供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08个摊位。活动现场,各摊位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待售物品,从书籍、字画等文化用品,到服装、风扇等生活用品,前来选购的学生络绎不绝,满载而归。所有物品中考研等学习资料尤为抢手,同学们在购买资料时,不断地向考研学长学姐取经,从侧面体现出优良的学风建设。活动中,毕业生们都使出全身解数,并采用玩偶营销策略,勾起同学们消费的热情,他们全身心的投入,让跳蚤市场的气氛更加活跃,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特设抽奖项目,凡购满三件及以上物品即可参与抽奖,此举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选购商品的热情。其中一位毕业生感慨到:我们摆放的是青春的承载物,传递的却是青春的热度。一度引发周围人回忆的热潮。



本次跳蚤市场,为同学们搭建闲置物品交易的平台,不仅使闲置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而且有助于校园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低价买卖平台,缩减消费开支,增强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能力,最终达到互惠互利的效果。(李宜珊 尚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