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第一期骨干培训暨新青年发展论坛之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人:

为引导同学们做知礼、懂礼、用礼的学生,培养良好行为素养。5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一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第一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礼仪培训,此次培训由农工学院辅导员教师芦燚主讲,学院“五有”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部分班级代表参加。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活动开始,芦燚详解礼仪的含义,从礼仪的发展和特征、礼仪原则、仪容礼仪、服饰礼仪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气质礼仪做出相关阐释。首先,她从个人修养、道德、交际、民俗、传播、审美六大角度分析礼仪的发展与特征,希望同学们通过对礼仪的宏观认知,指导后期的深入学习,并逐渐将礼仪内化为自身习惯。紧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解礼仪的十大原则,强调礼仪的本质不在于其复杂的外在形式,而是在于对他人的尊重,这尊重需要通过适当的形式表现出来。她提出,大学生要树立良好形象,并联系实际着重介绍大学生在社会交往、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礼仪标准,要求同学们塑造举止得当、仪态大方、语言文明、礼貌待人的大学生形象。最后,芦期待同学们能将培训内容付诸于实际行动。



本次礼仪培训,丰富同学们的礼仪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增强文明意识,为规范同学们行为准则打下基础,对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作用。(李宜珊 孙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