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2 发布人:

  61日上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管院下午茶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李霞主讲,工业工程系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李霞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她指出工业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主要是进入大型企业,而且工业工程系在今年将会进行分方向学习,同学们可以在运行管理和物流类管理两个方向中做出选择,提前做好学业规划,珍惜学习时间,全面提高自身能力。


  另外,针对同学们学习方面遇到的困难,李霞表示不管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就业都要以掌握专业知识为基础,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学习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她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多问问题,多与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交流沟通,一直保持一个好学的态度,但同时,学习不能一味死学,仅仅拘泥于课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在不影响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发展自己,提高各方面竞争力。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考证方面的问题,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抛弃功利想法,综合考量自身实力,从学习知识的本心出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座谈中,有同学具体提到在学习西方经济学和线性代数时遇到的疑惑,她也以自身为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做出了解答。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领导与同学之间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有利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杨祎璠 杜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