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0 发布人:

6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举行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医院院长毕立祥等人主讲,2017级全体学院学生参加,分成三个场次进行讲解宣传。



会议伊始,各主讲人通过对2017级学生体检数据进行分析,简单介绍了现阶段学生的身体现状,引出此次健康教育的主题,并围绕校医院、学生医疗保险、传染病防控、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展开讲解。

在传染病防控方面,他们向同学们讲解了肺结核以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他们对肺结核的传播途径、预防和治疗几个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坚持规范治疗是治愈结核病的关键。对于艾滋病,他们列举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以及预防传染艾滋病的几种措施,并表示近年来艾滋病在大学生中传染率增强,同学们要加强预防意识。



医疗保险是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校医院的大夫为同学们从四方面介绍了医疗保险,并指出校医院是学校签约的门诊医院,实施零差价措施,是就医买药的专业场所。同时,校医院采取24小时全程服务模式,医护人员责任心强烈,因此比校外诊所安全可靠,可安心就诊。随后,她对社会保障卡的使用范围以及使用方式做出了详细介绍,以此来教育同学们合理使用社会保险卡。

最后,他们建议同学们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养成作息时间规律的好习惯,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逐渐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了解到更多健康知识问题,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孔祥琪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