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爱丁堡罗大学蒋竞择博士访问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人:

         611日下午,美国爱丁堡罗大学商业经济系副教授蒋竞择博士访问管理学院并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管理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蕾对蒋竞择博士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蒋竞择博士提出旅行课程«全球化和中国的经济和商业发展»的教学合作方案,向与会成员比较了中美两国教学思维的差异,并讲解了此课程的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她指出,此课程能够为中美两方学生提供互动的平台,并能为以后学生的创业等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双方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越的课程资源和平台。

    接下来,蒋竞择博士做了《美国金融和原油市场在原油输出管道市场上的外溢风险》的学术报告,她从美国国情出发,结合中国的政策,对原油市场的历史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市场流动性变化对风险外溢的影响。报告结束后,在场嘉宾与蒋博士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就政策对能源行业的影响、课程的推广和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强化了了互信、互持的伙伴关系,加快了国际化办学进程,为后期课程推广应用、课程教学互动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梦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