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会计系博士教师交流指导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发布人:

         6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会计系博士教师交流指导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乔贵涛、会计系博士教师赵艳和李明惠做发展报告,辅导员曹睿主持,会计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系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会计系相关信息,学院举办此次交流座谈会。首先,曹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乔贵涛、赵艳和李明惠三位博士教师,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指导会的宝贵时间来积极提问。随后,三位博士教师分别向在场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目前的研究方向。其中,乔贵涛指出同学们在考研学习时要摒弃功利化想法,不要过于重视学历学位,并且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学硕和专硕之间做出合适选择。

  在答疑讨论环节中,博士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就业问题做出相应的解答。在考研院校选择方面,赵艳强调目标的重要性,要在考虑院校的师资力量和地理条件基础上制定一个相对较高的目标,同时结合自身实力进行评估,做出最优选择。在缓解压力方面,李明惠鼓励同学们多与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在学习过程中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此次交流指导会内容详实,解答了同学们考研学习中存在的疑惑,并给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提供了面对面的指导与规划,对学生有效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起到良好导向作用。(杨祎璠  杜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