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发布人:

     6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11会议室举行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图书馆副馆长苑司超、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刘宗仁、流通阅览部主任张辉、技术部主任王增新主讲,部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



为向各位同学科普图书馆,提升服务与推广阅读,特开展此次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活动伊始,苑司超就我校图书馆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讲到,我校图书馆现分为东西两部分。就图书利用情况来说,东校区图书馆以经管类书籍为主,西校区理工类书籍较多。图书馆设置了办公室、文献资源建设部、阅览部等部门,分别承担文献整序的基础工作以及各项服务工作。他还提到,我校图书馆工作内容主要分常规业务与研究生培养两方面,2017年新增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分为情报学、图书馆学、档案学三个方向。

就同学们提出的实体图书馆会不会逐渐被电子资源取代问题,苑司超说,纸质图书借阅率下降,网上资源阅读率提高是全国趋势。图书馆的功能也将随之发生改变,由原来的藏书功能逐渐向集查阅资料、自习室、共享空间于一体的学习中心转变。就空调、直饮水配备问题,主讲人讲到,因图书馆性质特殊,出于对消防安全、用水安全、线路改造和空调购买招标的全面考虑,相关部门正加紧时间寻找解决办法以尽快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活动最后,苑司超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来,“泡”在图书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尹福彬 高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