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20 发布人:

   620日,由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组成员为: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齐二石教授,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祥培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泽水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鹏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黄寰教授,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冯素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杰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海旺达供应链管理集团董事长田茂程教授。



    评估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研究生院、管理学院负责人与相关学科部分师生参加会议。王立斌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的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组能围绕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进行问诊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通过听汇报,审阅相关材料,实地考察学院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教学、科研条件,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座谈等,对建设情況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整、培养方向定位合理,并具有较明显的特色,研究方向与培养目标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撰写规范、支撑材料真实齐备,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一致同意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围绕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凝练、师资与招生规模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