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张铁柱到管理学院听课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发布人:

  9月3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来到东校区1号教学楼223教室,听了管理学院庞学升老师讲授的“统计学原理(A)”课程。课堂上,张铁柱聚精会神,认真作着听课记录。课间,他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对良好的课堂秩序表示赞赏。他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职责,广大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上好每一堂课。他还把大学阶段的学习比作正在爬坡的汽车,只有加大油门,方能前进,爬过陡坡。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负大好时光,学有所成,实现美好人生梦想。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教务处副处长牛书田陪同。

  听课结束后,张铁柱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院党总支书记高厚礼、院长程钧谟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思政、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后期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张铁柱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学生课堂表现和教学秩序及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科建设发展定位要准,要围绕学校的优势学科,立足学院实际,主动聚焦,加强特色凝练。二是人才引进视野要宽,要积极落实学校人才优先战略,人才引进不仅要关注国内,更要有国际化视野,注重优秀青年博士的引进,同时要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建立多元化的引进方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发展环境。三是学院目标定位、发展路线站位要高,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高点定位,对标发展,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思考加快学院发展的新动能,确定学院发展的目标和发展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