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探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09 发布人:

  为强化信息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9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探索的学术报告,此次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李震梅、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霞主讲,学院副院长闫秀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震梅从学生上课现状与社会对学生能力需求两个角度分析,表明信息化教学对教学质量诸多好处,紧接着,她从信息化教学的特点、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成绩评定、应用效果六方面展开讲解。

  她将信息化教学的表现形式总结为实时性、掌控性、丰富性以及延续性四点,教师们可以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的特点全方面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她就如何开展信息化教学提出建议,根据信息化教学的经验同教师们分享最后,她指出,教学设计可采用多种方式,希望老师们能善于总结,勇于创新。

  随后,就信息化教学的具体方法向老师们详细讲解。根据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总结出“如何发布课程通知如何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如何布置在线课程作业五个常见问题,详略得当地在座教师讲解如何解决以上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旨在引导教师们应用信息化教学,在信息化教学中完善教学方式,高效地提高教学质量。(李宜珊 孔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