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思政第一课”直播

发布时间:2018-09-13 发布人:

  9月12日晚,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在3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观看“思政第一课”直播。此次直播由校委书记吕传毅主讲,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巩丽、辅导员于国良、许敬、曹睿、张仕杰、靳祺、高甲杰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观看。

活动伊始,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院各专业学生有序的在学院教室组织观看直播,通过直播了解大学。直播中,吕传毅以大学之道为主题,围绕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关于大学是什么?,他通过对西方现代大学和中国大学发展历程的简单介绍,指出大学是通过教育弘扬光明正大品德,更新民众,改良社会风气,使社会达到“至善”的理想境界的高等教育机构,他的讲话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学院老师也将以此为目标用真行动向学生传授真知识。

紧接着,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吕书记提到,人总要有点梦想,而大学会帮助你实现梦想。吕传毅就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等伟人的真实案列告诉学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学院和学校两个平台的帮助下实现人生的飞跃。

此外,在同学们最关注的怎么上大学这方面,他结合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想法最后,吕书记寄语新生们为了成为“五有”人才,要做到“三个一”:确定一个目标,实现一种转变,守住一条底线。

学院通过组织全体新生在入学之际听取吕书记的“思政第一课”,让学生们深层次的了解学校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方向,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争做“五有”人才而奋斗。据悉,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将在接下来几天陆续开展。(魏钰 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