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把握大学生活,成就精彩人生”直播

发布时间:2018-09-15 发布人:

  914日晚,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于3号教学楼209210等教室观看把握大学生活,成就精彩人生直播。此次直播由优秀校友孔令博主讲,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观看。

  讲座伊始,孔令博围绕把握大学生活,成就精彩人生的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才是精彩的大学生活?并就同学们的发言表达自身见解。他指出,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明确自己在这个时间段能做什么,该做什么。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有更加严格的要求,多与其他专业的朋友进行交流,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小圈子,要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去追求更加精彩的人生。除此之外,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体魄,并建议同学们学会疏导自己,坚持日常锻炼,这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认知发展和学业成绩的提高都会有帮助。

  直播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虽然面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有些许紧张,但困难总是能够克服的,在将来的日子里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自身角色,尽早确定与大学相适应的思维和生活方式,为今后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们会听取孔令博的建议,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有担当、有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此次直播进一步巩固新生入学集中教育成果,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活将为未来的人生奠定着目标方向、事业基础。(杨祎璠 李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