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走过分水岭”直播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人:

919日晚,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于三号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观看“走过分水岭直播。此次活动由两场报告组成,分别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张爱莲、国防教育学院讲师岳松主讲,管理学2018全体新生观看。

活动伊始,学院各班临时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的在教室组织观看直播报告会的前半部分,张爱莲以怎样渡过大学生活为主题,围绕着进入大学以后面临哪些变化大学新生的主要心理困扰以及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随后,她通过举例大学新生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几方面,鼓励2018级新生要明确目标以及要调整自己的角色,并逐一解释了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接下来她围绕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展开讨论,具体介绍了包括的功能以及包含的辅导类型并希望学生够勇敢的去做心理咨询。

第二场报告,岳松首先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及决定世界大势的十个基本变量问题进行基本介绍。从四个方面具体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内容原因中国的态度基本立场,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任务。报告过程中讲师们幽默而不失风趣,教室里不断涌现掌声与笑声。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际形势的认知。(刘一凡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