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应急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4 发布人:

  为增强大学生自救急救意识和对事故的处理能力,9月24日上午,管理学院联合蓝天救援队淄博分队在中心花园开展了新生应急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蓝天救援队淄博分队副队长李华主讲,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上,李华简单介绍了救援队在各种环境下开展的救援模式,重点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讲解。以幽默的话语、专业的知识,分享了自己在处理紧急情况下的经验,科普生命至上的理念。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到紧急救援知识,蓝天救援队成员分三个不同的方位,逼真的道具进行救援演示,演示完毕后,李华分别邀请五位同学亲身实践,并认真指导他们。

  李华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多学习应急知识,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不畏、不惧、只为捍卫生命的尊严。讲座最后,分享了关于他在救援生涯中遇到的救援成功案例,并表明紧急救援和救援方法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己救人,不可用生命开玩笑。

  通过此次蓝天救援队应急知识培训,同学们在现场学会了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呼吸道梗阻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提高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学生爱惜生命、关爱他人的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刘一凡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