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9 发布人:

  9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西一合堂举行女性保健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青春期保健门诊主任王金平、计生中心主任孟庆霞、计生中心主治医生张春红主讲,学院辅导员靳祺主持,18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王金平向在座同学简单介绍了当前青春期教育亟待加强的各种问题,并告诫同学们以此为戒,注意保护自己。随后,她以“迈入青春门,走好成年路”为题,围绕生命的起源、青春期生理解剖知识与相关疾病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她通过一些真实的病例照片向在座学生生动讲解了青春期生理解剖知识以及各种常见性传播疾病,希望在场同学们应注意个人卫生,自尊自爱,养成发现疾病及时就医的好习惯。

  接下来,孟庆霞以“科学避孕,远离流产”为题,向同学们简单讲解了流产的方式、危害和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她通过列举各种真实案例指出,流产可能造成不孕不育等不可逆转的伤害,为避免此类不幸事件的发生,她希望在座同学们能正确地了解和爱惜自己的身体,在与异性交往时应该保持理智和谨慎,注意把握分寸,学会自我保护,树立科学正确的“性观念”。

  此次讲座为刚走向成熟的大学生普及性知识,增强生理健康意识,使女大学生们加深对女性生理健康的认识,端正性心理和性生理的态度,并学会在生活和交往中珍惜、爱护自己。(魏钰 尚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