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新生权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布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正确权益观念,提升学生依法维权意识,1010日晚,管理学院三号教学楼310教室举行新生权益宣讲会。此次活动邀请校学生会权益部东校区负责人田欣帅主讲,院学生会主席黄勇、副主席张宗港、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魏仁杰及相关成员和18级新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权益部的主要职能进行简要介绍,即教会学生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并为学生提供维权服务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维护个人权益,更要敢于维护个人权益。除此之外,她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315” 维权活动、跳蚤市场等与学生权益相关的特色活动。

随后,田欣帅分别从教室、食堂、宿舍、体育场、校医院、浴室、图书馆、校园卡、校园网、人身及个人财产安全等方面,对新生们经常遇到的相关权益问题进行列举,并逐一说明其应对措施,告知学生物业管理中心、东校失物招领平台、东校区理工校会权益部公众号等多种维权渠道及其联系电话。紧接着,魏仁杰同学们详细介绍学院权益部公众号“管小权相关功能。在现场答疑环节中,权益部相关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宿舍损坏维修不及时、食堂饭菜口味较为单一、宿舍楼临街噪音较大、热水器供水水压不足等问题详细记录并做出解答。

  此次权益宣讲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学生提升了关于维护自身权益的认识,对于树立正确的权益观念及增强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落实,助力培养“五有”人才。(陈宇 徐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