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发布人:

  1019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屋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孙延红副教授主讲,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孙延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子女的相处方式,她引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一句,告诫同学们人生之路应该由自己做出选择,只有自己做出的选择才是最适合的道路。父母、老师所要做的是为子女提供获得信息与处理信息的方法,帮助孩子明确选择的标准并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随后,针对同学们应如何面对错误与挫折的问题,她讲到,同学们要正确看待错误与挫折,错误与挫折并不是不可逆的。面对子女受挫,父母不应该揠苗助长,人生路上该经历的挫折,该遇到的障碍都是绕不过去的。她表示,遇到挫折不能走极端,任何事都不足以影响到一生,吃一堑,长一智,成长的道路需要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最后,孙延红还希望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有明晰的认识,做到能够用几句话来解释自己所学专业,要对自己有清晰定位,多方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活动中她还就“父母应如何与孩子相处?”“怎样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等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为大家的健康成长助力。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学会如何与父母相处,使同学们更好制定学习生活计划,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尹福彬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