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发布人:

  101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一号教学楼西二合堂教室开展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15级工业工程专业优秀创业学生王晨铭主讲,创新创业部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晨铭就电脑封面图片“一台电脑与一杯咖啡”与同学们进行讲解互动,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他讲到,电脑代表好想法,而咖啡代表好人脉,并由此引入会议主题。


  紧接着,他从“什么是创业”以及“如何创业”两方面,全面诠释创业的内涵。他以经典创业事例以及自身创业经历为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创业的艰辛过程。此外,王晨铭通过创业项目的满意度与重要度,解释该项目存在的价值与社会意义,为同学们提供创业灵感。他强调,创业的意识要坚定,摇摆不定则要及时止损。在创业过程中,要经常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多与老师与同伴交流,积累经验。

  根据创业经验,他推荐两本创业书籍《疯传》与《故事经济学》供同学们学习参考。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践行创业所需材料、策划模板以及参赛项目的一分钟微视频,为同学们做出良好典范。最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创业的专业知识、创业与学习的冲突关系等方面进行提问,王晨铭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的举行,较为全面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创业项目的产生过程,加深同学们对创业的理解,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明确自身目标,为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吴禹龙 孙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