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IP时代,站稳你的‘屏’面舞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8 发布人:冷育萱 姜文淇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丰富校内文化活动,培养“五有”人才。102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教210教室开展以屏面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校招网创始人石磊主讲,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石磊以商业IP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和教育IP俞敏洪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IP是可供多维度开发的文化产业产品,并非触不可及。随后,他以如何树立你的校园IP为出发点,让同学们思考“如何持续性的进行人格化的自我价值输出?”。同时,石磊通过“IP是普通还是模糊不清?”、“IP如何清晰划分?”等专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做事宁可普通也不要模糊不清,学会“节约”生活中的美好,每件事都要有生活的热情和态度,去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等宝贵建议。

接下来,石磊重点讲述了站稳你的屏面舞台这一主题,他表示,手机平板电脑kindle屏屏相加,IP时代来临,大学生需要把握机会,拥抱个人品牌。由于新世纪的来临带来了信息的高速发展,我们正处于信息高速消费的时代,所以未来内容创业将成为新一代的创业热点,不断地会有更多更新的产品出现,我们需要有效的利用接收到的信息,创造自身核心竞争力。讲座最后,石磊特别设计了提问环节,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如何在大学时代创业,在IP时代站稳舞台”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同学创新创业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助力同学未来的创业之路。(冷育萱  姜文淇)(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