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创业沙龙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发布人:冷育萱 程雨晨

 11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一教西二合堂开展创业沙龙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16级信管本专业优秀创业学生于洋主讲,创新创业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于洋向同学们讲解了申报国创立项及后期跟进的具体流程,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着重提出申报阶段应注意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在立项发布之后及时撰写商业计划书,并准备发表论文、调研报告等。

    接下来,于洋从“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制作答辩PPT”两个方面入手,详细的讲解了申报国创立项需要准备的材料,为同学们日后申报创业项目打下基础。同时,他提出撰写创业策划书的六个核心要素,即“产品和服务”、“产业、市场、竞争分析”、“营销计划”、“收入和财务预测”、“融资规模与使用”、“项目风险与规避”,并强调提升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能跨专业交流合作。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就“创业的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如何找到创意想法”等方面提出问题,于洋结合自身创业经验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随后,他表示,很多创业的创意点来自生活,只要留心观察,并想办法去解决出现的问题,就可能会收获一个创意点。最后,于洋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参赛项目的微视频,给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范本,引导同学们参与到创业实践中,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申报国创立项的流程和制作答辩PPT的注意事项。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营造校园创业文化氛围。(冷育萱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