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进行“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发布人:

1031日晚,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411教室进行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寻访活动,此次活动由有个活零工经济平台创始人王晨铭主讲,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寻访组及学院新闻中心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王晨铭进行简单自我介绍,通过阐述自身经历,表达“在学习中探索,在平稳中前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不断汲取知识,开阔眼界,增加社会经验。随后,他表示,创设有个活零工经济平台的初衷是为兼职提供一个更为可靠的平台,避免大学生遭受兼职陷阱,并谈及目前大学生及低收入人群找兼职的现状:高额中介费和信息的不确定性令人深受其害。为解决这一问题,他联合学校其他优秀学生共同创业,以帮助更多人实现自身价值。此外,他说到“激情、感恩、发现、互助是他们团队创业及工作的宗旨,其中,互助最能体现情怀。他言明,创业要与社会对接,要有为社会贡献的思想,从大学期间身体力行帮助他人,到步入社会进行就业扶贫宣讲,他一步步朝着帮助他人的初衷稳步前行。

   接下来,他简要介绍了创业前期的艰辛,走过一家又一家餐馆超市,面对店家的不理解及不耐烦,他始终保持最大的耐心与之周旋,只为更多人能通过他提供的平台过上更好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人是一个人所必须具备的良好品质,使更多人实现经济独立。提高社会地位,为他人提供便利是他创业的核心思想。

   活动最后,王晨铭表示会继续关注社会公益,寻求更好的办法服务社会。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励每位学子学会感恩互助,为同学们起榜样带头作用。(孙玉霞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