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开展“学习吕书记回信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人:

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0181026日,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集体致信校党委书记吕传毅,邀请吕书记一起参加“感恩故土情 永结稷下缘 同植五有树 共筑理工梦”的活动,表达了他们扎根山理工、争做“五有”人才的决心。吕书记阅读来信后,为2018级学生情系理工、筑梦未来的理想而高兴,并于115日写了回信。吕书记在回信中表示乐意接受同学们的邀请,在合适的时间同新生一起共植“五有树”,并殷切勉励以2018级管理学院学生为代表的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刻领悟学校提出的“五有”人才内涵要义,将冯思广、宋彦峤作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锤炼报国本领,从而以“五有”人才、以最好的“自己”,书写别样精彩的青春记忆。

为深入学习贯彻吕书记的回信精神,引导全院青年学子坚定新时代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梦想,紧扣新时代对青年人的号召,共同奏响扎根山理工、情系稷下梦的主旋律,以青年一代特有的青春和朝气不忘初心,用坚实的责任和实干担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五有”人才,为国家争光、为山理添彩。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学习吕书记回信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吕书记回信 争做“五有”人才


二、活动时间


      2018116-1130


三、主要内容


    以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为单位,围绕学习吕书记回信 争做‘五有’人才主题,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集体观看《鲁中晨报—网易新闻对吕书记专访:山东理工大学成为省部(局)共建高校》视频;回顾吕书记为2018级学生作的《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的讲话内容。结合有关吕书记治学宣传报道材料的学习,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切身体会山东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内涵,引导学生潜心求学、收获真知、增长才干。

    (二)学习吕书记回信内容,感悟书记殷切寄语。要组织学生在认真学习回信全文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主题演讲、讨论、沙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学生悟深悟透吕书记回信内涵,启发学生树立铸就“五有”人才的坚定信念并扎实行动,深入思考立志争做新时代“五有”大学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切实从所学专业、个人兴趣爱好、责任担当等层面寻找现实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信念立梦、用行动圆梦的人生目标,进一步激发其成长发展的内生动力,从而形成乐于担当、勤于奋斗、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

    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可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主题,创作出丰富的文化作品或形式,积极参与到我院“争五有·绽芳华”特色班团一体化提升工程项目中。

    (三)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做好“学风建设季”项目开展、组织、协调工作。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全面带头开展学风建设为契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鼓舞学生产生一种向心力和凝聚力,切实做学风建设思想认识上的引领者,牵头做学生建设活动中的组织者,带头做学风建设行动的实践者,从而高质量完成“学风建设季”项目的落地实施,保障“学风建设季”项目取得良好成效,真正发挥学生党员和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推进作用,助力“五有”人才培养。

    请各班级、团支部于113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5张典型活动图片电子版报学院团总支。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联系管理学院团总支,电话:0533-2312155

附件1吕书记给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jpg

附件2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致吕书记的一封信.jpg

                                                                              管理学院学工办、团总支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