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吕书记回信,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发布人:

116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403410及三号教学楼20220316个教室举行学习吕书记回信,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鲁中晨报—网易新闻对吕书记专访:山东理工大学成为省部(局)共建高校》的视频,视频中吕书记强调,干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墨守成规,要有创新的思路和理念,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学们回顾吕书记为2018级学生做的《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的讲话内容,深刻领悟“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视频结束后,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分享观后感,同学们积极参加,发表自身对于如何争做“五有”人才的想法。

  随后,各班同学认真学习吕书记回信内容。吕书记在信中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刻苦学习,掌握专门知识,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并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他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期间的奋斗磨砺,都能成为“五有”人才,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紧接着,各班以主题演讲、讨论、沙龙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就专业、个人兴趣爱好、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自己对吕传毅书记回信的看法。

  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学生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引导学生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杨祎璠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