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管理学院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团队凝聚力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增强责任心,激发工作热情,打造团结、务实、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启动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面向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社团联合会、易班工作站副部长选拔56。(此次培训成绩将留档,在今后主席团部长竞选中占比10%成绩)

二、培训期限

本期培训班培训期限为201811月。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等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专题讲座、思想教育、志愿活动、创新活动、知识竞赛、心理培训、礼仪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培养。

四、选拔规模

本期选拔学员56人。

五、选拔对象

根据学院四大组织成员人数,原则上按照比例进行分配,每个部门选择两名同学,但由于某些部门副部的缺乏,所以在活动中,部门里表现突出的同学,我们将超额选拔。

六、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自觉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能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2.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能体现先进青年的朝气与风采;

3.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较宽的知识面,具备参与学习的基础知识;

4.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学风严谨,近一学期综合测评班级半数以上;

5.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勤于思考,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6.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7.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组织纪律性,能够认真完成培训期间的各项学习安排。

七、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采用组织推荐和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生组织部门确保至少两名同学参选;将统一组织学员选拔,分为笔试、面试两个测试环节,公平公正,择优选拔,经公示后确定为第二期正式学员。笔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笔试时间:2018111019:00-19:30(本周六)

笔试地点:4号教学楼103教室

面试时间:2018111019:40(本周六)

面试地点:4号教学楼103教室

八、报名安排

请各团支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学员选拔推荐,并于119日晚上19-22将报名表交至3号教学楼411办公室(报名表见附件一)。


 管理学院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