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11-02 发布人:

112日晚,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202203教室举办新生杯辩论赛,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晏子杯最佳辩手刘莹和学生会部分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学院18级各班代表队参加。

此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在两个赛场分别进行了4场比赛,分别就超级英雄是否是世界的灾难?天灾和人祸哪个更可怕?8个辩题进行辩论。首先,主持人对到场同学表示欢迎,在宣读比赛规则后,开始了第一场辩论。比赛初期,双方选手虽然略显紧张,但是在与对方的不断交锋中逐渐进入状态。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评委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并鼓励选手大胆的表达出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进入第二场比赛,双方选手汲取上场比赛中的失误,一辩思路清晰,二三辩针锋相对,字字珠玑,气势咄咄逼人,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辩论比赛推向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其中不乏有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精彩表现。赛后,各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精彩活跃表现,同时也希望选手们改进的不足之处,将自己的发光点展现出来。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现了管理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余邦正 姜文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