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燎原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发布人:徐春凤 李瑞峰

117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104教室举行燎原计划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仕杰主讲,学院部分持有绿卡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张仕杰询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并就学校针对家庭困难学生而组织的燎原计划活动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参加。

他介绍到,此次交流活动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燎原计划的性质,燎原计划是学校为建档立卡学生和贫困生开设的公开培训会。在第二部分中,他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山东省为家庭困难大学生所提供的减免政策、助学政策和助学金等相关的优惠措施,希望有需要的同学们能借助相关政策解决学费问题。在第三部分中,张仕杰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告诉同学们贫困只是暂时的,大家可以通过学校奖学金评选和勤工助学岗位等平台,用自己的努力提高生活质量。虽然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未来。


张仕杰还强调,资助政策是国家的暖心政策,希望能给有需要同学提供帮助。但爱心是相互的,同学们在接受国家资助的同时要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型人才。活动最后,他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及办公地点,以方便同学们后续能及时联系,为同学们提供切实帮助。

此次交流会,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学更加清晰的了解燎原计划的内容,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增强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恒心和乐观生活的信心。(徐春凤 尹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