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五有”学生骨干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18-11-10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团队凝聚力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1110日晚,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五有”学生骨干选拔考试。此次选拔活动分为笔试和面试答辩两部分,学生会、易班工作站、新闻中心、社团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部门部分副部长参加



在笔试环节中,参加选拔的学生有条不紊地完成答卷,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充分彰显了以各学生组织成员为代表的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笔试试题以学生干部自身任职经历、对学生干部官僚事件的反思以及管理学院的学生会理念三个开放性问题进行考察,让每位参加选拔的学生干部有自由发挥的空间。



  随后,活动负责人将参加选拔活动的学生干部进行抽签分组,现场秩序井然。面试答辩环节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来选拔骨干每组答辩问题各不相同,命题围绕领导者所需能力、如何管理以及为人处世态度等问题展开答辩。在该环节中,每一小组给定一个选题,思考时间为两分钟,小组讨论时间为五分钟,最后选派一人进行两分钟观点陈述结束答辩。在讨论和陈述环节中,小组各成员积极有序地发言讨论,各抒己见,清晰地表明自身的逻辑观点,体现出学生干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异的个人能力在各组陈述观点之后,评审团对其讨论陈述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

  据悉,第二期“五有”学生骨干选拔结果将于1111日,在管理学院官网进行公布。(程雨晨 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