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职在必得”模拟招聘会之简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10 发布人:

  1110日晚,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207教室开展简历培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世界前500强企业面试官、理工大校招生求职常驻导师石磊主讲,东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石磊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指出本次培训会旨在讲述校招简历的写法,为大学生企业求职提供帮助。随即,他指出写简历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简历内容要与申请职位相关。针对校园招生简历,他从个人资料、校园背景、实习经历、技能评价四个方面作了细致的分析。紧接着,石磊讲到简历要以展现自我为主,深入讲解了突出重点、以岗定需、中英结合、数据体现的简历特点。除此之外,他表示自己的能力才是求职的根本,鼓励同学们对职场多做了解,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



  随后,就简历投递的过程,他指出在校招会举办时,一定要稳住阵脚,要做到充分了解,适当筛选,平时要广泛了解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宣讲会,把握住宣讲会的内涵,后期要积极进行简历投递。另外,在邮件的书写方面,他点出标题应从简,正文要突出,附件应可行。最后,石磊与同学们分享了网申技巧。网申注重专业性,掌握网申的筛选要点十分重要,网申时,做到提前进行word编辑,保证网申的效率以及内容的专业程度。

  此次简历培训会使同学们对于校招简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就业时投递简历的自信心,也为“职在必得模拟招聘会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红  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