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

  1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11教室举行学习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财管15级推免生潘翠英主讲。管理学院18级部分学子参加。

活动伊始,潘翠英根据各学科的特点分别讲解了学习方法。其中,她建议18新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要提高自己单词储备量和阅读量,对于听力部分,可由易到难进行练习。在学习高数的过程中首先要认真听课并要做好课本上的练习题,不要盲目买题做,先弄懂简单题,然后再去思考难题。

随后,潘翠英给新生介绍了大学期间需要考取的专业证书和资格证书的信息,并建议18级新生大二时不仅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还要根据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尽量考取别的证书,例如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等。接下来,潘翠英又详细的为18级新生们讲解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内容以及应对方法。她强调,想要考研需要提前制定一个长久的计划,有意愿者应在大二下学期就开始做准备。平时的期末考试成绩不是决定考研成败的唯一因素,如果参加校级及以上的比赛并获奖也会对考研成绩结果有帮助。同时,她推荐新生在能力允许下可以去参一些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等。

在本次学习工作坊活动的开展中,潘翠英为新生们讲解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未来将要面对的问题,并积极地提供解决方案,使18级新生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也对大学四年有了更加深入的规划,同时对于英语和高数的复习同学们也不再迷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这四年里会加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姜文淇 冷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