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管理学院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发布人:

11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屋举行“管院下午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会计专业老师赵艳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为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赵艳与同学们就“大学目标”与“学习方法”两方面展开讨论。首先,她强调,同学们需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四年后不应该只从学校带走毕业证,更应实现思想的进步和行为的成熟。同学们需要有明确的生活学习计划,有效利用超级课程表之类的软件,争取把目标计划精确到每一天。赵艳向我们举出几位优秀学生的真实经历,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制定目标的重要性。此外,她提倡同学们考研,并指出考研要尽量早做打算,提前找好自己有意向的考研学校,综合考虑所学专业和学校所在地,并将目标内化成督促自己学习的动力。


随后,赵艳在学习方法上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分析。她指出,学习应该有计划性和目的性,学习投入的时间多不见得一定效果好,要避免盲目跟风式学习。可以依据考试大纲找出考点,通过做思维导图、构建知识树等方法明确知识框架,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就大学生的态度问题,她讲到,对于有学习计划却难以实施的同学,要克服懒惰心理,不能只承认自控力差就轻易缩减计划,要想清楚为什么没有坚持住,经常总结计划实施情况,提高自己的执行力。赵艳详细解答完同学们的疑惑,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更有效的进行自我规划,树立准确的目标,提升自我能力,整个活动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于帅 余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