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答疑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发布人:

 1115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四号教学楼创业咖啡吧开展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管理学院会计专业老师乔贵涛为新生解疑答惑,18级会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乔贵涛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在此次答疑会中得到解决。随后,有同学表示自己在准备会计专业考证方面无从下手。对此,乔贵涛回答,考证对会计专业来说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公共课和专业课。课余通过阅读与会计学有关书籍,来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另外,他建议同学们把考证的目标定在注册会计师这一等级,因为目标层次的提高,有助于专业能力的提升。


随后,乔贵涛就会计专业考研方向和前期准备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出,考研从大一开始就要打好基础,保证成绩优异,为大四争取保研推免生做好准备,同时他要求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他强调,要把入学时的雄心壮志转化为行动,保持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尽量多去图书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充实自己。最后,他建议要适当的参加社团等实践活动,并有针对性的改正缺点,发扬优点,提高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调整自己的学习或生活方式,提高眼界,创造佳绩。

此次活动解答了部分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有利于增强师生间关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更好的发展。(冷育萱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