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举行就业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人:

1128号下午,管理学院于三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就业论坛,由会计专业优秀学生鲍晓梅担任主讲,学院会计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鲍晓梅询问了大家关于会计学专业方面的困惑。对此,学生代表积极提问。其中,他们主要就考取专业证书、课程学习、毕业去向几个方面与鲍晓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紧接着,在考取专业证书方面,鲍晓梅向大家解答了关于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书的问题,她表示,由于同学们对会计专业知识的了解还不够全面,不建议大家在大一期间去考。同时,可以通过习题练习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

随后,针对课程学习方面,鲍晓梅针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答。对于专业课程,大家总会遇到一些困难,有不懂的地方是很正常的现象,大家无需焦虑,通过努力这些困惑会逐渐得到解答。而非专业课程的学习,最重要的是上课认真听,找到重点。最后,鲍晓梅就自己的观点给大家解答了关于毕业后就业和考取研究生问题。她强调,毕业就业和考取研究生没有相对的好坏之说,会计学既需要理论知识,也需要实践经验,二者缺一不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自己的去向。

  此次活动详细系统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上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解疑答惑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成为一名合格的“五有”人才。(李欣雨  程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