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发展指导

管理学院开展“答疑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人:

  3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11室开展“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场营销系主任杜军燕老师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杜军燕简单阐述了自研究专业的认识她指出,只有抓住专业特点、掌握专业知识,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随后,她通过提问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初步了解。杜军燕指出,大一是大学四年里至关重要的一年,同学们应扎实掌握基础知识,以防对日后的学习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此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特长以及兴趣参加相关活动,借此扩充人脉关系、锻炼自身的人际沟通、组织和领导能力。对于考研,她提到,一定要掌握好数学和英语等基础课程,只有夯实基础,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此外,她强调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制定详细计划,补足短板,使自己得到全方面的发展。关于学业与日常活动方面的疑惑,她建议同学们多和班级导师沟通,从老师的指导中受益。



  最后,杜军燕提出年轻人应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与积极的进取心,并建议同学们多了解相关专业、辅修双学位,努力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坚定同学们不懈奋斗的决心。(丛雨桐 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