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仙弈围棋社团举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人:

  427日下午,管理学院仙弈围棋社团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号教学楼513开展培训活动,培训由会长司礼铭主持,会员孙俊哲、张凯斌、王海叶和韩乐乐参加。

  培训开始前,人员陆续入座。培训伊始,司礼铭讲解围棋基本知识和礼仪。随后,参加人员开始两两对局。在此期间,司礼铭会时不时地分析棋局且耐心指点讲解,社团成员都耐心倾听积极讨论。最后,司礼铭送给每人一张棋盘和两盘围棋来鼓励更好的练习围棋,以提高段位水平,并嘱咐说到达炉火纯青后可以将这一套棋盘传给下一代人,让围棋文化更好的传承。伴随着“窗外雨潺潺,屋内棋声声”,培训在绝妙的棋局中结束。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应用平时所学围棋知识,还学习收官、数子、做眼等新的术语,加强社团成员之间的联系。此次培训还有助于培养围棋兴趣,提高围棋水平,传承围棋文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围棋,加入仙弈围棋社团,一起来学习围棋。(王海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