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金点子调研室举办“调研之星”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10 发布人:乔丹 秦维佳

 427日下午,金点子调研室“调研之星”决赛答辩于四教103举行。此次比赛由秘书部干事王玲玲担任主持,并邀请金点子调研室前会长张辉、社联综合事务部部长王子鑫和社团会员部部长郭曼晓担任评委,共14支队伍参加。

 调研之星比赛是以调研策划为主的学科类比赛,是“青年中国行”与“调研中国”的模拟大战。此次活动中,参赛的各位选手经过选择主题、制定方针、完善内容的详细准备过程,最终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进行比赛理念宣讲以及介绍评委,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每个选手在规定的五分钟内,以清澈有力的声音、清晰完整的思路,结合团队设计的ppt,向大家分享自己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与见解。赛场上,最为精彩的是各评委与比赛队员之间思想的碰撞。各团队答辩完成后,三位评委依次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与指导,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策划方案,使选手理解调研的目的与意义,在调研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比赛在评委观众们的掌声中结束。

    金点子调研室始终秉承“给我一个点子,还你一块金子”的理念,并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创新创造的机会以及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各位同学尽情地进行智慧与思想的碰撞,收获知识、收获历练,培养看待事物的眼光和社会实践能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步入社会。(乔丹 秦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