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举行早功晨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人:

512日早,慧语口才联盟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中心花园举行了早功晨练的活动。活动由会长薛白主导,慧语口才联盟部分成员参加。

  练习的内容主要是口部操,气息,发音,如果时间充裕,他们还会进行朗诵。在这个时间还有不少同学还在宿舍休息,他们却充分利用了这一天中的黄金时间,在这里彰显着我辈青年的热情和风采。的确,在这个要求人才全面发展的社会,拥有好的口才会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产生帮助,所以,基于提高自我和个人爱好,他们一直在坚持和努力着。


  首先是打嘟练习,可以练习气息,放松嘴唇帮助咬字,从而快速的建立起气息、发声、传声、咬字的配合。然后是教我们寻找丹田和共鸣腔,这两个可以帮胡我们减轻咽喉的负担,减少对声带的损伤,保证声音可以持续洪亮。紧接着则是最常见到也最常知道的绕口令训练,练习说绕口令可以这增强我们的咬字能力,保证我们在演讲等活动中可以吐字清晰,让听众能听懂我们在说什么。最后在我们基本掌握了训练方法后,会长宣布这次练习结束。

  通过此次早功晨练,我们掌握了最基本的发声训练方法,为我们以后的活动打下了基础,在练习过程中我认识到了任何一件事都要付出努力。这次训练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加了社团内部的友情,增加了大家的能力,提高了大家的知识储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