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慧语口才联盟举行“辉煌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人:

  1110下午,由慧语口才联盟主办、妙语协会承办的“辉煌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大赛东赛区初赛在西校区13号教学楼119教室举行。整场比赛持续两个半小时。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讴歌革命伟力,致敬时代楷模为主题、以朗诵为主要形式,朗诵文体不限,可自备音乐或PPT,也可采用视频形式,可单独朗诵,也可组队参加,要求能够抒发参赛者的真实情感,展现参赛者的真实感受,时间限制在三分钟内。


  比赛开始前十分钟,评委就坐,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参赛者有序入座,主持人说明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位选手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及朗诵,评委根据每位参赛者的情感抒发、神态动作、节奏把握、情绪渲染等现场表现进行打分、记录、汇总,每组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并公布选手成绩,最后依据总分高低决定决赛入围者。

  此次活动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通过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向祖国献礼,带领同学们感受建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铭记英雄楷模、时代楷模为党和人民做出的重要贡献,关注改革和发展的历史,树立当代青年的家国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沿着先辈的足迹,勇担时代重任,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江文超 王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