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风采

[市销1902]热爱伟大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人:

  (一)热爱伟大祖国——青春赋诗向祖国告白

 

2019年10月8日晚7点,管理学院市销1902班团支部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教309教室举办“青春赋诗向祖国告白”活动。全体同学每人都为祖国写下了三行情诗,以言简意赅却又饱含深情的诗句向伟大祖国告白。征集结束后,市销1902班团支部宣传委员将团支部成员的情书排成心形,寓意以个人拳拳爱国之心汇聚为集体的爱国力。

通过“青春赋诗向祖国告白”活动,唤起了支部团员们的爱国之心。让各位青年团员深刻意识到,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青年必须热爱伟大祖国。

(二)热爱伟大祖国——青春身影与祖国同框

 

2019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市销190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留校团员集体观看阅兵直播。观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前往学院的“与国旗同框”的布景合影拍照,以这种特殊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三)担当时代责任——青春热血担社会责任

2019年10月12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市销1902班团支部成员齐聚共青团西路献血屋,开展志愿献血活动。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在班级群内广泛征求班级同学意见,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纷纷表示愿意参加献血活动,将青春血液奉献给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活动过程中,从验血到献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献血结束后,因身体原因无法献血的同学为大家送上饼干和热水,还有一句句温暖的关心话语,把爱心传递给了每一位志愿献血的同学,让爱心接力传递。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更是当代大学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此次献血活动,广泛的宣传了献血的意义,在市销1902团支部成员中倡导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同时普及了献血的相关知识,使大家认识到献血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刺激血液再造,降低血液粘稠度,是对身体有益的。

点滴献血汇成爱,不忘责任是初心。此次市销1902班团支部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2400毫升,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今后将自发、自觉、自愿无偿献血,用青春热血担当社会责任,为祖国医疗事业做出应有奉献。

(四)勇于砥砺奋斗——青春榜样说“五有”

2019年10月13日下午两点,管理学院市销专业1902班团支部举办了青春榜样说“五有”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了黄秦桂学长和赵晓雯、周冰学姐,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专业解读,学业规划,全面发展三个方面讲述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五有”人才。

座谈会上,学长学姐详细地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学习内容,学科前景和就业方向,让刚迈进大学不久的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加强烈的专业认同感。同时,学长学姐还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如何报名参加学科竞赛,应该参加哪些有意义的学生活动来充实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五)练就强健体魄——青春活力“毽”体魄

 

2019年10月14日清晨,市销1902班团支部在操场举办青春活力“毽”体魄大赛,团支部全体成员齐聚操场,在简单的热身运动结束后,分组进行了踢毽子比赛,并为全体同学准备了单人跳绳作为奖品。

有健康身心,就是使学生不仅要保持身体健康,还应当在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保持健全与良好状态。没有强健的体魄,担当责任、实现抱负就无从谈起。市销1902班团支部通过组织体育比赛,引导全体成员强健身体素质,鼓励团支部成员在校期间至少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并力争固化为其终身的爱好与习惯。在体育运动中正确缓解和释放压力,用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比赛结束后,团支部全体成员达成健康公约,约定每天在操场锻炼一小时,练就强健体魄,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六)热爱伟大祖国——青春初心为祖国助力


 

2019年9月27日,山东理工大学市销1902班团支部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09教室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班会。班会共同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老师的《大学之道》,并就如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展开大讨论。支部成员纷纷举手发言,畅谈个人的青春理想,就如何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五有”人才畅所欲言,班会气氛热烈,求真务实。

班会结束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大学目标和如何运用专业奉献祖国服务祖国,由团支书收齐并交于辅导员,大家约定等毕业之日,共同回看初心,助力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