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举行“赓续初心传薪火,奋斗青春献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人:赵雨柔 姜诗语 郭兴宇


  纪念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将爱国热情转化为争做“五有”人才的实际行动,1011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赓续初心传薪火,奋斗青春献祖国”主题升旗仪式。此次仪式由学生代表陈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团总支书记巩丽,学生会秘书长孙婷,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仪式伊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的热爱。 


  国旗护卫队离场后,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冉冉作《赓续初心传薪火,奋斗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建国72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厚植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树立远大志向,不断砥砺奋进 ”“传承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的三点倡议并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作出承诺:坚持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她带领在场学生共同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愿以吾辈青春,捍卫盛世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宣誓完毕,高静静作国旗下讲话。她以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1949年新中国建立三个时间点为学生讲述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及近现代中国的发展历史,列举了铁路网络四通八达、世界港口名列前茅、“嫦娥”升天揽月、“蛟龙”深潜入海等瞩目成就,勉励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青年学子,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与祖国齐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共成长,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最后,现场全体成员手举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响遏行云。

  此次升旗仪式有助于激励山理工学子赓续初心,矢志奋斗,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有利于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赵雨柔 姜诗语 郭兴宇)